您好!欢迎访问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陕汽轩德新能源自卸车_渣土车全新上市

作者:csc51 日期:2022-07-26 浏览:33次

12月31日,石家庄新能源渣土车上线仪式在南位公交停车场举行,400辆新能源渣土车即日起上线运营,标志着石家庄市渣土运输跨入了新能源时代,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000余吨,为改善省会空气质量,打赢蓝天保卫战,优化城市环境发挥积极作用。

在南位公交停车场,记者看到,上百辆新能源渣土车整齐排列。“新能源渣土车和传统渣土车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。”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此次上线运营的新能源渣土车为高技术含量的绿色、环保纯电动渣土车,采取充电、换电两种方式进行蓄能,其中换电式和充电式各200辆。

张晓峰摄

据介绍,新能源渣土车电池管理和远程监控平台具有双层防护系统,保障充电安全;配备6路智能摄像头,针对右侧视野盲区增加声光电报警器,让司机在驾驶过程中轻松监控并应对复杂路况,保证行人和其他车辆安全;安装了智能监控和调度系统,检测到车内渣土超载边框无法遮盖的情况,车辆就无法启动,保证行车安全;拥有智能制动辅助系统,保证制动舒适又安全。

纯电动渣土车实现了零排放,绿色无污染。一台纯电动渣土自卸车与传统自卸车相比每年可节油2.48万升,减少颗粒物排放21公斤、氮化物排放1324公斤、二氧化碳排放66.4吨,减排效果相当于种植2.73亩阔叶林。

此外,新能源渣土车采用全新结构U型大厢+电控伸缩式环保顶盖结构,后门加装橡胶密封条,具有厢体表面光滑不挂土、车厢内光滑无积土、顶盖闭合不抛洒等优势,运输过程中能有效地控制扬尘污染,杜绝“抛、洒、遗、漏”。

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,市交投集团、城发投集团依托公交总公司人员优势、管理优势、场站优势和充电网络优势组建了工程服务公司,开展新能源渣土车的运营服务业务,将贯彻市委、市政府决策部署,实现节能降耗、减排增效,积极推动省会建筑废弃物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。此举标志着我市迈出了使用新能源大型货车的第一步,必将推动城市绿色、环保发展,为实现“碳达峰、碳中和”目标,建设现代化、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。


行业内创新
技术领导企业
东风 解放 福田
等厂密切合作伙伴
累计为五万用户
提供优质产品
招投标指定采购产品
建设项目提供产品
全国七百家服务
网点为您购车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