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浅谈低扁平比挂车宽基轮胎

作者:csc51 日期:2014-12-27 浏览:2655次

到目前为止,单胎挂车在国内市场上还是属于新鲜事物,尚待从业者去接受。作为高附加值的烟草运输,其用车理念一直走在国内的最前沿。在云南玉溪鹏程运输公司的停车场里发现一台不一样的挂车,它的车厢离地更低,是因为用小胎的原因吗?其实轮毂还是普通的22.5英寸,只是它的轮胎有些特别,是目前市场上少见的低扁平比超宽轮胎。

据了解,作为云南最大的烟草运输车队,玉溪鹏程运输公司拥有上百辆烟草专用挂车,而这些挂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它们都采用了超宽单胎与空气悬挂车桥。而目前在车队上试用的低扁平比超宽胎挂车也就仅此一辆。由于采用尺寸为415/45 R22.5的轮胎,根据计算,这种轮胎的胎侧高度为186.75mm,而使用普通425/65 R22.5的单胎挂车胎侧高度则为276.25mm,通过对比可以看出,两者光是轮胎胎侧的高度就相差了接近10厘米。

由于挂车高度的降低,车辆重心也随之降低,据车队上使用过的师傅介绍,这个挂车跑起来感觉更稳一点。而且由于挂车离地更低的原因,在外面配零担散货回程的时候,装卸工人也明显感觉这车比起其它车更好装。但对于烟草运输来说,时效性并不太明显,而且又是标载运输,使用这样的挂车轮胎纯属试验性质。如果将这样的轮胎应用到快运物流上面或许会取得更好的效果。

低扁平比挂车轮胎能够降低重心,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,由于尺寸比较特殊,一旦发生爆胎事故,很难在普通的轮胎店买到同样尺寸的轮胎。而且据使用过低扁平比挂车轮胎的论坛网友介绍,这种轮胎比起常见的轮胎更加娇气,并且发热也比较严重。由于胎侧比较薄,受外力因素爆胎的几率比普通轮胎更大。

除此之外价格亦是低扁平比挂车轮胎的又一弱项,虽然没有去了解过这辆挂车上面的415/45 R22.5轮胎价格具体几何,但比起普通宽胎,低扁平比挂车轮胎价格更高,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消费者的最终选择。

行业内创新
技术领导企业
东风 解放 福田
等厂密切合作伙伴
累计为五万用户
提供优质产品
招投标指定采购产品
建设项目提供产品
全国七百家服务
网点为您购车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