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楚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国六流动加油车的结构性能介绍

作者:csc51 日期:2021-12-01 浏览:63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流动加油车


流动加油车,油罐车的一种,在运油车的基础上加装加油机、自动卷盘、加油枪、泵等主要部件,主要用作石油的衍生品(汽油、柴油、原油、润滑油

及煤焦油等油品)的运输和储藏。根据不同的用途和使用环境有多种加油或运油功能,具有吸油、泵油,多种油分装、分放等功能。


中文名:流动加油车,类别:油罐车的一种,

根据用途可选用加油泵,流量表(回零),税控加油机,自动回位卷盘,加油枪。离心泵,齿轮泵,化工泵,不锈钢泵,具有流量大,吸速快等特点;

设计上可实现泵进、泵出过表,泵进、泵出不过表,自流过表、不过表,可独立分仓,多种油分装分放等功能。

专用配置:

1.加油机:上海伯莱电脑税控加油机,广东恒山加油机,北京三金加油机,北京佳力佳加油机,郑州正星加油机。

2.泵:山东博山泵,江苏泵,随州亿丰泵

3.主要功能:自吸油料,自出油料,电脑税控加油,流动中加油等功能

按照流动加油车的主要用途设计加油车功能。加油车厂家标配的加油车可以实现独立分仓,可分装不同的油品、化工品,设计上可实现泵进泵出过表。罐体材质采用碳钢、

不锈钢、内衬滚塑、玻璃钢。罐形有方圆形、椭圆形、圆形。油泵采用自吸泵、齿轮泵。油表采用单计数、双计数、税控加油机。还可以选装水箱、欧标罐口、海底阀等。

流动加油车优势

1.大型车辆选择流动加油车供油能降低油耗成本,而且能节省工时。大部分重型机械的使用地点都在山区或旷野之中,周围加油站稀少,道路崎岖,车子的油料燃尽时,

开车去加油站加油的话,既费时又耗油。而选择流动加油车送油的话则可以避免这些问题。有经验的司机会在油料使用完时就给供油商打电话,供油商就会派出流动加油车来

补给油料。虽说这些流动加油车的油价会比加油站的油价高,但考虑到自己驾车去加油的油耗和工程耽搁的工时,采用流动加油车供油还是很划算的。


2.流动加油车投资少,致富快。一辆普通3-5吨的流动加油车,价格在7万元,把上户和保险等所有费用全算进去是10万元,这种投资是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承受的。

如今无论是商用车还是家用轿车对油料的需求量大于供应,因此不会出现有油卖不出去的情况。投资者只需要寻找到稳定廉价的供油商即可,而联系上稳定的需油项目或对象,

即可日赚斗金。拿一台5吨的油车为例,满罐载油量达6000升,每升油纯利赚取差价0.2-0.3元,那一车油就可挣取1200-1800元。对于工程上来说,每天的需油量超过6000升。


3.流动加油车之所以挣钱其中一个原因也在于国家管理不完善。流动加油车上装载的加油机,全称叫电脑税控加油机,国家很初的想法是通过它来收取一定的税费。但由于管理

制度跟不上,税务部门没有对其收取任何税费。因此才造就了此种车辆的高额回报率。

注意事项

加油机使用注意事项:

1、给加油机供电时,要保证电压在DC10V~DC30V范围内,以免高峰电压烧坏电脑元件。


2、由于给加油机供油的泵是汽车自备,为保证压力稳定,汽车管路应自带溢流阀,若无,应在订货时注明,要求加油机带溢流阀,以免损坏加油机。


3、使用油枪(加油机自动回位卷盘)时,要避免用油枪的注油管敲击受油容器,按压开关等不正确操作,这种操作可能损坏注油管根部,造成漏油。要定期检查,拧紧注油管上的止动螺丝,防止注油管根部松动、损坏。


4、油罐内应定期清洗,保持油品的清洁。


5、加油机进油口前装有过滤器,由于各地的油品状况不尽相同,对过滤器的更换周期不能明确规定;当加油机的流量突然减少时,请更换过滤器;更换后若流量仍不正常,请检查其他部件是否影响流量,如果影响流量就应及时更换。


故障解决


点火系统故障解决分析[1]


1、在检查点火系统电路故障时,不要用刮火的方式来检查电路的通断,这种做法容易损坏电子元器件,电路通断与否应该用万用表电阻挡来进行检查判断。


2、在发动机启动和工作时,不要用手触摸点火线圈高压线和分电器等,以免受电击。


3、在拆卸蓄电池时,必须确认点火开关和其他所有的用电设备及其开关都已关闭,才能进行拆卸。


4、安装蓄电池时,一定要辨清正负极,负极搭铁。千万不能接错,蓄电池极性与线夹的连接一定要牢固,否则容易损坏电子设备。


5、进行高压试火时,很好用绝缘的橡胶夹子夹任高压线来进行试验,直接用手接触高压线容易造成电击。另一避免电击的方法是:将高压导线插入一只备用火花塞,

然后将火花塞外壳搭铁。从火花塞电极间隙观察是否跳火。


6、在点火开关接通的情况下,不要做连接或切断线路的操作,以免烧坏控制器中的电子器件。


维修保养

1、忌不检查柱塞行程余量


在柱塞式喷油泵的讽试中,很多维修人员不注意检查柱塞的行程余量。所谓柱塞的行程余量,是指柱塞被凸轮轴上的凸轮顶至上止点后,还能继续上行的移动量。

调好供油开始时间后,之所以还要检查行程余量,是因为柱塞的行程余量与柱塞、套筒的磨损有关。柱塞与套筒磨损后,柱塞要往上多运动一段才能开始供油,从而使

供油开始时间推迟。当拧出调整螺栓或换用较厚的调整垫块、垫片后,柱塞的很低位置上移,使柱塞的行程余量减小。所以,在维修调试喷油泵时,首先应检查此行程

余量,以判定喷油泵是否还允许调整。检查时,应根据喷油泵的不同结构采用下述不同方法:a)转动凸轮轴,将柱塞顶至上止点后,拆下出油阀及阀座,用深度游标尺

测量。b)柱塞被顶至上止点后,用螺丝刀撬起柱塞弹簧的弹簧座,使柱塞上升到很高点。然后用厚薄规插入柱塞下平面与挺杆调整螺栓之间测量。柱塞的标准行程余量

约为1.5mm,磨损后的极限行程余量应不小于0.5mm。


2、忌缸套和活塞新品不经选配即安装


在换装汽缸套和活塞时,认为新的汽缸套和活塞都是标准件,都具有互换性,装上去就可以使用了。实际上,汽缸套与活塞的尺寸都有一定的公差范围。如把很大尺寸

的汽缸套配上很小尺寸的活塞,会使配合间隙过大,造成压缩无力,启动困难。因此,换装时必须要检查标准缸套与活塞的尺寸分组代号,装用的缸套和活塞必须使标

准活塞的尺寸分组代号与标准缸套的尺寸分组代号相同,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两者之间具有标准的配合间隙。


3、忌汽缸间隙测量不准


在测量汽缸间隙时,未能在活塞裙部垂直于活塞销孔的方向测量,而在其它方向测量。铝合金活塞的结构特点是上小下大,为一锥体,且局部断面为椭圆形,所以沿圆周

方向的气缸间隙并不相等。测量时,规定以椭圆长轴方向的间隙为准,即测量活塞裙部垂直于活塞销孔方向的间隙。这样测量比较方便、准确,而且在往复运动中,活塞

裙部垂直于活塞销孔的方向因受侧向压力的作用而磨损较大,所以,测量汽缸间隙时,应在活塞裙部垂直于活塞销孔的方向测量。


加油车的保养


1.汽车底盘和发动机部分的使用和保养,按载重汽车使用说明书执行。


2.油泵的使用和保养,严格按其使用维修说明书执行。


3.加油机的使用和保养,应当按其使用说明书执行。


4.过滤器网应经常拆洗。


5.油罐和管道系统应定期清洗。


6.安全阀应经常检查并清洗。


7.定期检查管道系统各联接处是否联接良好,密封可靠。


8.每次工作完毕后,均应将球阀手柄扳至关闭状态。


9.球阀一般不应处于半开状态,以免损坏封座。


10.每次工作完毕后,均应及时盖上进、出口外端盖(堵盖)、输油胶管两端(堵盖)。


11.油装载量不宜超过额定装载质量。(按油料密度折算)。


12.行车前必须使取力箱脱档。


13.加油车作业前,必须使用导电杆插入潮湿土地内,搭地链应接地,作业过程中应始终保持将导静电良好。


14.加油车行驶时,必须搭地链搭地。


15.加油车作业前,应检查管道系统是否漏油,接地线是否断开,排气管是否损坏,发现问题应先解决再作业。


16.不允许用金属物敲击加油车上零件,以免产生火星,作业时应注意不要产生火星,量油时应按有关规定执行。


17.本车配备灭火器两具,加油车使用人员应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,并按其使用说明进行检查和保养。


18.当需进入油罐内工作时,应注意通风良好,罐外须有人防护。

行业内创新
技术领导企业
东风 解放 福田
等厂密切合作伙伴
累计为五万用户
提供优质产品
招投标指定采购产品
建设项目提供产品
全国七百家服务
网点为您购车服务